7TDT744

-
- ʙɪsᴇxᴜᴀʟ-

- 空落 -


托尼斯塔克发觉,自己已经不能融入这个新的世界。

他已经不是复仇者了,也不再过问世事。

最后一战里,他失去了太多。

战役结束,新世界继续繁荣,而他被留在了过去的时光里,他的记忆无法从战争带来的巨大创伤中走出。

世界并不会记得某个人太久,何况是在经历了如此重创之后。

每个人都在忙着重构自己的生活。

托尼斯塔克成为了不可言及的旧神,他的名字被铭刻在纪念碑上、博物馆里,可是真真正正的他被抛却在时光里。

世人以为他在那场战役中和他的战友一起死去了,但其实他没有,他活了下来。

他隐居在乡镇,有专人照料,他足不出户,只有为数不多的人知道他的存在。

噩梦的沼泽始终缠身,他在那沼泽里深深驻足,那些往事像藤蔓一般在攥紧他的喉咙,试图让他无法呼吸。

托尼斯塔克的年纪已经很大了,他已经老到快要记不清自己的年纪。

他很惊讶自己在经历了那么多之后,居然能活这么长。

但他至今还记得那天是个阳光正好的下午,负责照料他的佣人拿来了一封信。

当时他正躺在躺椅上闭目养神,脑海里似乎有什么在嗡嗡作响,但是什么画面都没有。

“是从那里寄来的,说是……罗杰斯先生,在战前写好的。特意拜托人,定好了这个年份和时间,叫他们寄出来的。”

托尼半闭的眼睛睁开了。


亲爱的托尼,

早上好,或者下午好、晚上好。

托尼,如果你正在看这封信,那就说明,我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。

而你,谢谢上帝,你还在这里。

非常抱歉,这封信选择这么晚寄出来。

我知道我们必将承受重大的打击,所以如果我战死了,而你活下来了,你一定需要很长的岁月去遗忘。

现在的你好吗?和佩珀组建家庭了吗,你们有孩子了吗?

对不起,托尼,写这封信的时候我并不知道你的状况,也不知道后来的我们是否已经和解了。

但是,没有时间了,所以我只能匆匆写下这封信,托人带给未来的你。

托尼,跟你讲一件事,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,我有收集各种表的习惯。

其实也不算什么特殊的癖好,我只是觉得,我这个人这一辈子总是在被时间愚弄,循环往复,一次又一次。

所以我养成了某种奇怪的习惯,我习惯性的会把在商店里看到的喜欢的钟表都买下来,把它们圈养在自己的家,在布鲁克林的小家里——你给我买下来的那栋小房子里。

从当初的那块怀表,到你送我的高科技手表和挂钟。

不过跟充满现代科技感的手表比起来,我还是喜欢老式的,喜欢有指针的能听到滴答声的表。

各式各样的表,怀表、手表或者挂钟、座钟。

手表之类的我都放在包装盒中,整整齐齐码在书房的抽屉里,挂钟大部分也挂在书房,还有两座古董座钟跟书柜并排放在一起。

我也不知道你之后有没有去过那里,有没有看到过它们。

跟这个习惯随之养成的另一个习惯是,每当我情绪不稳定时,都喜欢抽空回那里,在书房里坐上一个下午。

有时什么也不做,只是静坐一下午。

有时我会看看报纸或者小说,又或者画画。

与此同时,我异于常人的听力会使我听到所有钟表走动时发出的滴答声响。

那些声音似乎具有魔力,会令我慢慢安心。

内战之后,我和其他人开始了长达数年的流亡生活。

那几年我过得并不好,心情时常莫名其妙就会跌入谷底,所以如果有机会的话,我总会不顾娜塔莎的劝阻,坚持要偷偷溜回布鲁克林的家。

我就是想去听一听时间流逝的声音。

那段日子,布鲁克林这栋小房子的书房里,那方并不算大的书桌上,总是堆满我的画纸。

我喜欢画画,以为画完了便能遗忘。

总之,我想跟你说谢谢,谢谢你给我买下布鲁克林的这座房子,谢谢你从不过问我在这座房子里的生活。

谢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。

如果你有时间的话,可以去那座房子一趟,抱歉我生前一直没机会邀你去做客。

现在房间一定积满灰尘了,如果你喜欢什么钟表的话,你可以擦一擦带回去放在家里。

托尼,在书房的抽屉里,我有件礼物要给你。

如果我们都幸存下来了,这封信就不会寄出来,那件礼物我也会亲手给你。

但是如果你在看这封信了,那我只能很遗憾地说,抱歉我不能亲手把礼物交给你。

你打开抽屉就会看到的,我也很久没有回去过了,瓦坎达之战后一直都没有机会回去看看,希望没有人盯上我的小房子。

希望我们能取得胜利,希望这封信不必在多年后被寄到你的手中。

托尼,愿你一切安好。

你的,史蒂夫。


推开房门的时候,托尼感觉自己似乎被灰尘呛了一下。

他清了清嗓子,没有过多的停留,便往书房里走去。

他推开门,看到了屋子里那些钟表,其中很多已经停止工作了。

转而他看到的是那方书桌,桌子上依旧铺满画纸,那上面积了厚厚的灰。

那些画纸上满是自己的侧脸和背影,还有自己在天际翱翔时的远景,还有夜幕低垂时他飞过留下的那道弧线。

虽然那时候城市里已经很难见到密布的星星了,但是显然史蒂夫还是喜欢给夜空加上漫天的星辰。

他还在旁边写着“多么美丽的你”。

托尼坐在椅子上,想象着在满室的滴答声中,史蒂夫是如何渐渐安心,渐渐掩埋掉他的思念。

史蒂夫在画纸上还写着其他一些简单的句子,托尼翻看的过程中大致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他觉得那几十年里,冰下冻住的不仅仅是他的身体,还有他的灵魂。

他彻底的迷失在时间的荒河中,抓不住身边的任何东西,就仿佛是受了某种诅咒。

他比世上的任何人都懂得得到与失去。

“这一切都毫无意义。”

他觉得时间似乎在嘲笑他。

因为最终,他什么都得不到。

托尼似乎感觉到了某种厌倦,他不想再继续看下去,他想起了他说的礼物,于是伸手拉开了抽屉。

在整整齐齐的包装盒里,他看到了一个缎面的黑色盒子。

托尼伸手把它拿出来,他的手颤抖起来。

他打开了那盒子,意料之中的,盒子里是一对戒指。

托尼放下盒子,突然把脸埋进了手掌,发出低沉而绝望的呜咽声。

一如当年。


在瓦坎达之战后,史蒂夫再一次陷入了焦虑的泥沼中。

可是他是美国队长,他不能向其他的复仇者表现出自己的脆弱一面,他也没有时间再去布鲁克林安放自己的情绪。

他只能继续战斗,在仍未知道托尼下落的情况下,他又匆匆赶去了其他战场。

然后他再也没有机会回到他的小书房里了。

那是最后一役,史蒂夫终于跟托尼再次相见。

太迟了,他还没来得及说一句抱歉,就看见敌人拿刀捅向托尼残破盔甲下的身躯。

史蒂夫在托尼惊愕的目光中为他挡下了那一刀。

其他人赶上来,史蒂夫和托尼被挡在了战友们的身后。

即便有四倍的自愈能力,也没能使史蒂夫脖颈上那一道深深的伤口痊愈,他的喉管都被划破了,几乎要身首异处。

托尼努力想暂时冰封住他的那道伤口,可是他悲哀的发现身上的盔甲已经损毁到宛如形同虚设。

托尼一手捂住史蒂夫的伤口,一手抓住了他的手。

史蒂夫呛着血,无法说话,只好紧紧握住托尼的手。

温热的血液从托尼的指缝间涌出,史蒂夫看见了托尼的眼泪,托尼什么话都没有说。

他在心中默默祈祷,战前他写的那封信能被完好的交到面前这个人的手中。

他看见的最后一幕,是托尼伸手帮他阖上眼帘,他觉得好累,一下子便睡过去了。

史蒂夫隐约觉得自己做了个梦,梦见了海洋和房屋,梦见了午间正烈的阳光和远处吹来的海风。

他梦见自己握着托尼的手,两个人躺在沙滩上。

托尼戴着一顶帽子,在遮阳伞和帽子的阴影下,他的脸上挂着久违的笑容。

史蒂夫恍惚间再次沉沉睡去,最后的时间里,他以为自己收获了幸福的结局。

评论(5)
热度(103)
©7TDT744 | Powered by LOFTER